福永组织100余名楼栋长学防诈骗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吴泽华 陈雪君)日前,福永街道网格综管中心联合福永派出所组织101名楼栋长召开反诈骗工作推进会,提升楼栋长防诈骗意识,发挥楼栋长管理、宣传优势,将防诈骗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会上 ,福永派出所民警为101名业主和楼栋长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民警为楼栋长讲解了“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等防诈骗知识,介绍了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红包返利抽奖送福利、兼职刷单、卖头盔等诈骗方式及案例,呼吁广大楼栋长务必要提高警惕,加强巡逻频次以及宣传力度,提高管事率,齐抓共管,全民防骗。

会上,网格员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燃气、电气、电动车辆类火灾等家庭社区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要求楼栋长要做好“主动申报”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塔式宣传”,通过微信群将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到每一位承租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和出租屋安全知识,作为一名楼栋长,回去以后,我要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传递给每位住户。”刚刚参加完培训活动的楼栋长文先生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