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扎实做好污水收集处理 严防污水直排入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咦,一点味道都没有了,地面还冲洗得那么干净。”这是群众对塘下涌市场垃圾转运站的第一印象,也是燕罗街道城管办连日来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为做好垃圾转运站环境卫生工作,特别是污水收集处理工作,燕罗城管办着实是下了一番苦心。

据了解,该办高度重视垃圾转运站的环境卫生,尤其是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将其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狠抓落实,形成一套工作机制,要求各环卫组队长每天至少到各转运站巡视巡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不能出现污水四处横溢现象,并在每周工作例会汇报整改情况。与此同时,该办还组织各环卫组长、环卫公司项目经理、公厕管理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到其他先进市场垃圾转运站学习做法经验,如设置统一的转运站标识牌,转运站管理制度指示牌和台账上墙;内外墙没有积灰、暴露垃圾等脏污处;转运站排污系统完善,没有积存污水、污水横流或污水直排雨水管道现象;压缩箱没有破损、锈蚀、不洁现象,且没有遗撒垃圾、渗漏污水现象;工具设备没有跑冒滴漏、吊挂、撒漏和裸露垃圾、滴漏(洒漏)污水的现象;站内做到定期消杀,并视垃圾产量及垃圾成份等具体情况适当增加消杀频次,鼓励大家比学赶超。

下一步该办将全面升级转运站的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另外,该办正在督促路面保洁单位加强辖区道路日常保洁,暂停清洗路面,减少清洗污水直排河道,避免对水体产生污染,对泥头车等污染路面行为,会同街道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和处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