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助力扶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赖雨锾 刘志强)6月30日,燕罗街道举办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扶贫成果图片展启动仪式,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捐款献爱心,助力扶贫济困。

活动中,燕罗街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奉献爱心。随后的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出燕罗扶贫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亮点和经验。参展图片内容丰富、纪实性强,多角度、全方位,客观真实再现了燕罗真心扶贫、用心扶贫的感人场景。

据悉,燕罗街道自2016年对口帮扶龙川县华城村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112.6万元,实施项目4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红光桥、道路硬底化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竣工,建成了黑米、蔬菜和柑桔园3个扶贫产业,温氏养鸡鸡舍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经帮扶,该村全部80户贫困户189人于2019年12月实现脱贫,全村退出省定贫困村。 2017年,燕罗街道与广西大化县、都安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燕罗街道采取拓展产业协作、强化资金支持、推动消费扶贫等有效措施,投入资金351.2931万元,实施项目36个。大化县共和乡于2018年12月实现脱贫摘帽,大化县百马乡六任村、都安县三只羊乡加荷村于2019年年底实现脱贫。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认真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宝企帮百村”“社区扶贫募捐”等一系列爱心捐赠活动,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燕罗街道共募得善款120余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