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举行2019-2020年度省市区“两红两优”颁奖仪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 黄丹)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上午,松岗街道召开2019-2020年度省市区“两红两优”先进典型表彰会,与受表彰省市区“两红两优”集体及个人进行座谈,共同谋划新时代松岗青年工作。

据悉,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松岗街道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获得省市区“两红两优”表彰的集体及个人共11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2个,区级8个。

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者许盼,是松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她始终秉承“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紧密围绕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坚持为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疫情期间,按照街道党工委及上级团委的部署,松岗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5支“青年战疫突击队”和13支社区联防联控战疫志愿服务队,发动辖区广大青年力量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19-2020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团员15名。团支部团员青年作为中心重点岗位骨干成员,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一方面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按照中心部署协力保障2019年广东省毽球锦标赛、宝安区第八届松岗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等大型文体活动顺利举办。另一方面,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团支部与溪头社区智力障碍儿童建立稳定的关爱帮扶关系,支部成员定期探访并赠送益智读物;开展学雷锋交通志愿服务,在松岗辖区红路灯及地铁出入口为群众指挥交通及引导、解答疑问;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党建网格包点服务,值守沙浦社区4个卡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协助开展旅业防疫和服务工作,地毯式排查辖区内172家旅业场所,点对点上门指导服务;团支部青年勇当排头兵,三次参与机场防疫工作。

2019-2020年度宝安区“五四红旗团委”松涛社区团委在疫情期间,认真落实街道党委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带领社区青年团员打头阵、践初心,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保障特殊时期居民生活便捷顺畅,用坚实臂膀扛起责任担当。社区青年团干及突击队员做好辖区内248户597名从疫区归来的疫区返深建设者及密切接触者的走访排查任务;主动承担起对部分居家隔离对象的监测任务,并协助社区完成了电子化走访信息近200份,切实落实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广泛张贴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疫情期间,共张贴、派发各类宣传单页近12000余张,悬挂横幅450条,累计收到及处理舆情案件13件;坚守社区25个卡口、9个围合点的设置,对27个道路口、45个巷道口进行了围挡管理,协助测量体温、登记进出入人员的信息等也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姚伟光在颁奖仪式上,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再创佳绩。同时,要求辖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必须坚持政治性这个“属性”,高扬先进性这面“旗帜”,筑牢群众性这个“根基”,加强思想引领,坚定使命担当,强化服务意识,真心真意关爱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诚心诚意满足青少年的发展需求,全心全意服务青少年创新创业,积极搭建成长成才平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