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政协奋斗故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一行到宝安调研,听取近年来宝安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林洁充分肯定宝安区政协的各项工作,她认为,在宝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宝安区政协工作基础扎实、全面到位,她寄语要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政协奋斗故事。

林洁指出,宝安区政协工作站位高、接地气。党建工作很扎实,引领整个政协履职工作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开展,既全面,又接地气。工作实、抓得准。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全区重大决策、民生民计等协商议政,成效明显。思路新、活力强。创新“直通车”制度等工作有效激发了委员的内生动力。服务优、平台大。为委员“在政协协商”搭建了多层次的优质平台。有质量、效果好。政协工作切实成为党委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明显。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政协工作,林洁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凝聚共识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个工作环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把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用好“话语权”,不断探索政协协商制度化的新经验、新做法,努力让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四是要固本强基,发挥委员界别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探索善用现代履职手段,进一步激发委员内生动力,委员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要到哪里,合力推动深圳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宝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就政协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及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创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开通政协委员“直通车”制度、推行“双提案”“双评估”“双公开”、选派特约监督员、实行委员履职年度考核评估、开办“政协之窗”专栏等工作,已成为宝安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机关领导黄漫娥、曹亚良陪同调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副主席何家鸿、廖欣、朱桂明,秘书长游植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