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郭子平检查交通整治、创文、治水等工作时要求

6月27日,郭子平率队到新桥、沙井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创文和水污染治理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李立治/文雷小舟/图)6月27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新桥、沙井街道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优化垃圾分类工作举措,对标对表治水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常委朱恩平参加活动。

在新桥街道上星社区,郭子平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情况及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新桥街道已备案电动二轮车8.16万台,目前正积极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已查处摩托车和电动二轮车违规行为1.96万宗。郭子平强调,要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深化隐患整治措施,强化电动二轮车上路管理,努力推动交通事故发生率持续下降。要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工作举措,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幸福。

随后,郭子平一行先后前往万丰河明渠段、沙井河水闸调研水质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全区水污染治理情况汇报。会上,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排水公司等单位汇报了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难点。宝安坚持全面截污、清淤、补水,深入推进建管纳污、正本清源、生态修复、排水管理等整治工程,目前全区已完成2595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累计完成清淤约281万立方米。据悉,宝安今年底将完成茅洲河国(省)考断面、10条茅洲河一级支流和21条入海河流达到V类水,13条铁石水库入库支流达到IV类水,671个小微水体实现“长制久清”的目标,实现全面消灭劣V类水。

郭子平指出,治水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工作要求更精细、标准更高。各有关部门要详细对照国家、省、市水污染治理任务目标抓好落实,统筹好片区和环节、当下和未来、防污和治污的治水工作,抓好各项目的工程质量,切实改善水质。各街道要提升城市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商户、小区、农批市场管控,进一步建立高效的排水户监管体系,减少面源污染。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更强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对于宝安发展的重要性,亲力亲为,及时解决工作堵点推进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