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快速提升项目“刷新”街区面貌

献礼特区成立40周年 快速实施宝安区“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瑶)连日来,即使逢上端午节假期,宝安区“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项目福海段3子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部搭建、脚手架进场等各项施工筹备工作,即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246栋建筑进行刷新和清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据了解,原特区内外一体化程度较低,特别是宝安区“一河四走廊”:茅洲河碧道、广深高速、107国道、宝安大道、穗深城际铁路等重点河道重要道路沿线城市建筑风貌亟待提升等问题,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统筹立项实施30个宝安区“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项目,利用政府及社会等各方力量,提升改造重点道路沿线的城市建筑风貌,打造具有宝安特色、适应先锋样板城区要求的城市形象。其中,福海街道总共分为3段,分别是宝安大道塘尾站节点、宝安大道桥头站节点、国道107凤凰立交桥节点,总投资1.2亿元,涉及桥头、塘尾、新和、新田、稔田等5个社区的246栋楼,改造立面面积共约41.3万平方米。主要对建筑立面进行外墙粉刷、喷漆及清洗,招牌拆除及统一。根据设计方案,建筑色彩采用低饱和度颜色,展现滨海风情特色和活力城市界面,广告招牌设计合而不同,体现个性化。

在推动项目实施过程中,福海街道力求快速高效,采取倒排工期的形式开展前期工作,将任务分解精确到每一天,要求每一天都有新的进展,并于一个半月内完成了初步设计及概算报审、施工图编制、预算模拟清单编制、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根据区“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总指挥部制订的招投标工作方案,项目按简易程序快速发包,以最短的时间招出施工单位。项目尚在前期阶段,城建办就安排精干力量作为现场管理员,提前介入,踏勘现场,查看施工图纸,研究施工工艺,查缺补漏。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开工动员大会,将有关单位、社区、股份公司、项目参建单位等各方力量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抓落实。施工单位也立即组建施工班组,踏勘现场,熟悉施工图纸,快速进入施工状态。5月份,福海街道还配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福海瑞明工业园选取一栋宿舍楼进行试刷,选出5家优质涂料供应商。

因项目实施范围既涉及工业区,又涉及民房,可能存在业主不同意实施的情况,福海街道一方面将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业主支持;另一方面,将充分尊重业主意愿,不强求统一,不强行施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