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标准化公园绿地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建成

标准化公园绿地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建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肖凯 文/图)6月24日下午,由深圳移动建设的标准化公园绿地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在宝安区沙井街道大王山公园建成,是全市首个建在标准化公园绿地的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

据介绍,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作为5G无线的网络架构之一,通过在集中化等方面的突破性创新,可以更好地支持多样的5G业务接入和网络的灵活部署。一个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可以为10至16个5G基站提供数据传输和计算能力,覆盖面积能够达到2至5平方公里。它的优势就在于覆盖面广、部署快速、可靠性强。

5G网络对通信机房的规划布局要求较高,机房资源的紧缺直接影响5G建设整体进度。为确保5G网络覆盖质量,合理分布通信机房,宝安区陆续开放公园、绿地、立交桥底空间等区域建设通信机房,并简化报建审批流程。目前,宝安区规划的21个公园绿地5G通信综合接入机房正在紧张建设中。

2020年是“新基建”的建设大年,也是5G商用突破的关键之年。在宝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加快5G网络建设,加速产业发展及应用创新,不断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慧机场、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一系列产业生态。随着5G建设应用的大步推进,宝安市民离智能化、低时延、高速率时代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