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党建经验增强支部活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宝安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与江边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崇辉表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曾飞江)“七一”到来之际,宝安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来到松岗街道江边社区,与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崇辉表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与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当天的活动中,宝安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与基层两个党支部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党员们走进社区、企业、茅洲河绿道等,感受改革发展成果,交流党建经验,共同开展党员初心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在崇辉表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党员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助力企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宝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走出机关,服务基层,下沉社区、企业结对子,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接“地气”。与此同时,江边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崇辉表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纪律建设、“三会一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需要有力支持。双方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增强支部活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据了解,支部结对后,将通过4个方面工作加强共建: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党员发展、管理经验;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围绕纪检工作、社区疫情防控、两新组织复工复产、现代化社区治理等互促互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充分利用各自载体和平台,在机关、社区、生产一线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活动;发挥区直机关和基层一线的优势、特点,切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党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