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双工联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欧春玲)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6月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宝安区石岩街道禁毒办联合石岩街道团工委、石岩义工联通过“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组织开展“健康同行、共拒毒魔”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在石岩会堂周边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社工通过毒品模型带领大家认识毒品并讲解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禁毒VR体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禁毒公益宣传片循环播放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告诫市民们摒弃对毒品的好奇心和侥幸心理,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住在周边的陈大爷说:“之前觉得毒品离自己的生活挺远的,但是看报纸、电视上说现在吸毒的人越来越多了,真是该引起重视,好好宣传

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份,受益人群1100人次,达到预期宣传效果。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接下来,石岩街道禁毒办还将进一步拓宽社工义工联动的服务范围,形成以社工的专业化服务为主导,义工的群体性服务为重要补充的服务体系,为打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营造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