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

新桥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新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大会现场。

6月29日下午,新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街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聚力履职尽责和高效抓落实,强调通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倒逼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作风建设贯穿始终

倒逼工作提质增效

过去一年,在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桥街道采取了系列扎实举措,堵住了一些领域存在的制度漏洞,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新桥的干部总体上作风过硬、雷厉风行、执行力强、推动工作快,是一支拉得出来、顶得上去、能攻坚克难的队伍。

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更需要铁的纪律和干部的责任担当。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高度警醒、积极整改、有效防范;强化结果导向,保持长期抓的耐力、反复抓的韧劲、深入抓的狠劲;聚力履职尽责,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倒逼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廉政风险排查,在动态调整和狠抓落实中提高预防水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治“灯下黑”。

为担当者担当

提升执行力高效抓落实

会上,卫树强表示,会议贯彻落实宝安区六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既是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也是集体谈话会。纪律既是干部的“紧箍咒”,也是干事的“护身符”,要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目标是促进高效抓落实。他鼓励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敢于面对问题、敢于突破瓶颈、敢于创新,倡导“定了干,马上干”的抓执行精神。按照“想得到、做得到、看得到”思维,多做实事、多出实招、务求实效,用严实作风提升执行效率,确保工作的实效和时效,做到又好又快又不出事。

“凭实绩论英雄,用工作成绩体现价值。新桥所有职位都是为干事的人准备的。”卫树强说,新桥街道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为干部的担当作为保驾护航。街道将大力表彰敢担当、敢作为,选拔在一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同时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现象和人员。希望街道上下齐心,继续发扬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优良作风,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一项一项把工作抓好落实,把新桥的事情办实办细办好。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侯世峰 昌建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