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都安优势资源 推动宝安企业投资

宝安举行对口帮扶县都安招商引资座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昨日上午,宝安区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举行对口帮扶县都安招商引资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古菁华,区对口办负责人张建强,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加文,及部分宝安企业代表与都安招商引资代表团进行座谈;都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参加座谈会。

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宝安区的对口扶贫协作对象。为推动宝安区帮扶资源和力量向都安县聚焦,宝安区专门出台了《支持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都安县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0万元,帮扶都安县引进嘉豪实业、安鑫宝、海联通、鼎禾盛、绿康源等7家企业,累计实际投资额近6亿元,带动10553名贫困人口增收。帮扶建设产业园1个,吸引2家企业入驻投产,带动325名贫困户就业;累计援建扶贫车间24个,吸纳就业225人,其中贫困人口115人。宝安区还出台了《推动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措施》,从采购补贴、场地补贴、装修补贴、宣传推广补贴四个方面支持企业采购都安农产品;已扶持皇图生态、宝都原、鼎禾盛、绿康源、安鑫宝等企业设立扶贫超市15个,建立线上消费扶贫平台2个,建立区级消费扶贫中心1个;推动皇图生态、农产品集团、鼎禾盛、茂雄集团、华润万家与都安县签订1.01亿元农产品采购协议;目前已累计帮扶销售都安县农产品1164万元,带动1300名贫困人口增收。

招商引资座谈会上,都安代表团介绍了该县的营商环境,并重点推介了八仙标准厂房园区。都安县八仙标准厂房园区位于都安县八仙开发区新街,为都安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项目,共建设5栋4F标准厂房和2栋5F标准厂房。每层建筑面积约1925㎡,每栋楼总建筑面积7700㎡,7栋楼总建筑面积为53900㎡。项目配套建设地下室以及供配发电系统、给排水、消防、道路、室外照明、绿化等工程。目前招商对象主要为:电子、小五金、针织、服装、工艺品等加工制造企业,及其他绿色产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该园区优惠政策为:对入驻园区的企业免收1年生产用房租金;对使用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的企业享受给予优惠补助政策,享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车间贫困人口就业奖补、社保补助等政策;视解决就业、产业带动、产值等情况给予税收优惠;重大项目可享“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参会的宝安企业代表也纷纷就水电、产业链配套、物流运输、员工社保等涉及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向代表团进行咨询,并表达了前往投资考察的意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