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截至昨日已通过提前开展的系列活动募集到社会帮扶资金1923万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今天是第11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宝安迅速掀起新一轮献爱心、做善事、搞帮扶的热潮。6月30日,宝安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带头为慈善事业捐款,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当天,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内共筹集善款49264元。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的活动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扶贫济困是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宝安发挥地区发展优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更多扶贫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捐赠。自2010年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以来,宝安区通过系列活动共募集到社会帮扶资金1.58亿元,今年截至昨日已通过提前开展的系列活动募集到社会帮扶资金1923万元。目前,今年募集到的大部分资金已拨付宝安对口帮扶地区,用于教育、医疗、住房及安全饮水等重点民生项目。

据悉,宝安将认真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干部职工爱心捐赠”“社会组织扶贫济困”“宝企帮百村”“学子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拥政爱民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献爱心项目众筹”等一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广泛动员全区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