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对宝安教师进行“云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叶文慧 宁粤媚)前天下午,德国海德堡师范大学乌拉斯教授不远万里,克服6小时时差,在线对36名宝安骨干教师进行了美术教学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宝安区去年下半年举办的中德国际教育交流周活动的延续。为了充分利用德国等海外高端教育资源,为宝安培养一批在全国、省、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鉴于海外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在德国F+U教育集团和海德堡师范大学鼎力支持下,创新国际教育培训方式,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时差和地域限制,首次通过云培训方式,联合拉开中德艺术与自然科学学科教学法研讨会大幕。

云培训首场活动中,经德国F+U教育集团亚洲副总裁熊火金博士翻译,乌拉斯教授分“德国小学(1-4年级)艺术教育计划、初中(5-10年级)艺术教育计划、项目教学实例”等三个部分,对德国美术学科教学法进行了深入诠释。

如何让教学计划更好地付诸实施?“设计一个好的项目,对学生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在跨度达4个月的小学四年级“蝴蝶教学项目”中,乌拉斯教授发动学生通过阅读、网络搜索、实物收集等方式充分认识蝴蝶,进而组织学生基于观察蝴蝶破茧过程、放飞蝴蝶等认知活动,自主构建关于蝴蝶的美术创作方式,再进行个性创作和展示。

“乌拉斯教授展示的项目教学法,注重学科融合、合作探究,让我们受益匪浅。”听完讲座之余,宝安教师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同时,乌拉斯教授、德国F+U教育集团副总裁施赖格,还就如何更好利用“云讲座”组织宝安区艺术和自然科学教师在线进行系列培训,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商讨。

另据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国际教育部负责人透露,今后,中心将从云系列培训中积累经验,并邀请更多国家和学科的顶尖专家,让更多教师足不出宝安便享受到高效、灵活、便捷的培训,不断开拓国际视野,推动教育国际化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