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5岁小女孩 暖心网格员发动多个工作群快速帮助找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6月11日,一个5岁小女孩独自遛出门后迷路了,被好心的网格员发现并带回办公室。通过发动社区多个工作群顺利找到其家人,获得群众称赞。

当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宝安区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李继红和薛红彤在巡查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红绿灯路口走来走去,凭借网格员的敏感性,他们立刻意识到这个小女孩走失了。网格员陪着小女孩在路边等候了一会儿也没发现回来找寻孩子的父母,因小女孩说不清楚父母名字和家庭住址,便先带回了社区网格综管站办公室。

给小女孩买了一瓶牛奶,她才淡定自如安静下来。无法核实其身份,网格员给小女孩拍了几个照片发到东方社区居委群以及转发至周边松涛社区和红星社区等几个社区工作群。很快好消息传来,群里有居民认识小孩妈妈,并又将消息转发给了小孩妈妈。

赶来综管站办公室接小女孩是其妈妈吴女士。据吴女士介绍,她早上送大的孩子上学,之后又去买菜,把小女儿独自丢在在家里,谁知小孩自己打开门跑了出来,于是发生了开头一幕。在核实女童的母亲信息后,网格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其在以后生活中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