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体室外游泳场恢复久违的热闹

市民在泳池中戏水。

市民排队等待入场。

前几天,关于宝安区体育中心室外游泳场开门迎客的消息一经发出,立马引来了广泛关注,市民纷纷表达了迫不及待想要前往宝体尽享夏日清凉的小愿望。昨日,宝体室外游泳场在“休养”近半年之后再度开放,记者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了“宝体服务员”的日常工作,记录了现场那份久违的热闹与欢乐……

入场“门槛高” 市民挺支持

昨日下午两点,距离游泳场开门还有半个小时,入场检测区就已经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今年,受疫情影响,疫情防控成为了宝体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以往不同,今年,宝体室外游泳场采用“限人数、先预约、后登记”的模式有条件开放,入场前的相关检测更加繁琐、严格。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一位市民购票前都必须先获取“购票凭证”。据宝安区体育中心室外游泳场馆管理部部长郭伟平介绍,目前,室外游泳场每天限额680人,前来健身的市民须在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健身当天出示预约凭证,并进行体温检测,除此之外,市民还得现场扫“深i您——健康码”或“粤康码”二维码,并登记个人信息,完成以上步骤才可以获得“购票凭证”。 由于要求严格,入场时间相比以往要长很多,不过现场秩序井然。“这里的要求越严格,我们健身就越放心,感谢宝安体育中心的周到安排。”对于宝体严格的入场要求,市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孩子戏水欢乐多 “高手”对决挺惊艳

由于采取人数限制措施,昨日的宝体室外游泳场没有开启“下饺子”模式,泳客也都默契地保持着安全距离。不同的泳池也有着不同的“风景”,闭馆期间进行了全面升级的儿童游乐区喧嚣如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尽情戏水,释放着最纯真的欢乐,场面温馨,令人陶醉。不少家长童心未泯,加入玩滑梯的“童子军”,与孩子们一同欢笑,让记者情不自禁也想体验一番。竞技区成了草根泳坛高手切磋的理想区域,因为泳客相对较少,“高手”们也有机会相约一展身手。相约对决的几位“高手”各有强项,比拼项目一度难以敲定。最终,由记者提议的“拼速度,不拼泳姿”得到了全票通过。比赛中,市民黄胜凭借自创的“狗刨式”泳姿“一骑绝尘”,率先抵达终点,他惊艳的表现着实令记者意外,不由得发出感叹:“原来高手在民间。”

安全保障挺到位

清洁工作要求高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泳客数量减少了,但是现场救生员人数配置还是常规标准。“在开馆前,我们召集所有救生员进行了系统集训,目前,他们的工作状态都非常好。”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馆管理部副部长杨昉表示,为了确保市民的健身安全,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馆工作人员在开馆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更衣室、冲凉房属于密闭空间,也是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馆工作人员的重点防控区域,“目前,因为人数得到了控制,所以防护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男、女更衣室里的更衣箱数量比较充裕,在这里也呼吁市民采用间隔的方式使用更衣箱,可以有效避免近距离接触。”据悉,场馆开放后,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馆增加了保洁人员,并加大了对重点区域的消杀力度,做到了一客一消毒。昨晚9时,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恢复了宁静,清洁人员立马投入到紧张的清洁、消杀工作中,相关负责人召集部分工作人员召开了一日的工作总结会,对首日开放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结束后,郭伟平、杨昉对清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每一位工作人员脸上都写满了疲惫……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