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视界 VOL.19 | 三时三餐in新安!这些美食吃到你嘴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文 谢莹 刘玲/图 温海峻/视频)静谧和谐的灵芝园社区,烟火气十足的甲岸村,还有到了夜晚依旧人声鼎沸的兴华一路......作为宝安区最老的城区之一,新安街道的街头小巷中隐匿了许许多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在这些寻常巷陌里,无论是粗犷却又不失细腻的北方特色,火辣奔放、引爆舌尖的川湘口味,还是温情满满、暖心养胃的客家风情,口耳相传、人气爆棚的网红小吃,通通都可以享受到,让你不用走出新安,三时三餐顿顿满足。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工作日的午餐不需要那么隆重,在吃得好的同时,也要吃得方便快捷。

看看下面这几家店有没有你常去的?

1、台湾茶餐厅

地址:宝安一路甲岸村南2号

开在甲岸村的这家台湾茶餐厅店面小巧精致,餐食价格亲民,是附近上班族和学生党经常光顾的地方。

点一份店里铁板厚切西冷牛排套餐,上桌后牛排仍在滋滋作响、肉香四溢。

搭配招牌原汁原味椰子奶,撒上老板特意解释“不是大蒜哦”的椰子碎,舀上“DuangDuang”一大勺入口即化!

2、豫乡情北方饺子馆

地址:兴华一路50号

这是一家1997年6月28日开业至今的老牌饺子馆,23年的时间,它始终坚守在这条路上,留下了让邻里称赞的良好口碑。

手工和面、擀皮、包馅,让你每一口都能享受到劲道的面皮和汁水丰盈的肉馅。

另外他们家的生烤羊排也是一绝,值得一试哦!

3、东山茶寮

地址:灵芝园社区灵新一巷29号

走进灵芝园社区,转过社区工作站再入前走一百米,这里藏着一家“老字号”,名叫“东山茶寮”。不光是灵芝园社区的居民们对它如同老朋友般熟悉,它在深圳也算得上远近闻名。

东山茶寮有碗八刀粉,堪称一绝!一筷子软中带韧的米粉入口,再喝一口清透的汤水,肉嫩味美,很难没有回头客!

爽滑又有嚼劲的鸡皮之下,是手撕好的鲜嫩鸡肉,微微辛辣的洋葱配以醇香的酱油,这道手撕葱油鸡令人食指大动!

一碗粉、半只鸡,再来一碟捞通菜,这是熟客们最常见的搭配。

4、车田豆腐坊

地址:兴华一路华创达商务中心大厦C栋1005-1007

说到车田豆腐大家想必不会陌生清爽的豆腐搭配多汁的肉馅表皮焦脆内里鲜甜营养丰富

经典的客家三杯鸭经过卤制的酱色鸭皮丝毫不腻鸭肉也非常紧致再淋上一层特制的卤汁太下饭啦!

晚餐,是一日中特别的一餐。这时候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叙温情毫无压力,与朋友谈笑阔论、推杯换盏时间也足够富余。在新安晚餐能吃上些什么美味呢?

5、客家情餐厅

地址:兴华二路宝城19区48栋102号

隐藏在灵芝园社区的这家餐厅颇有种大隐隐于市的味道,这也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了,出品多是大家所熟悉的客家菜,风味正宗,盲点也不会踩雷。

这一道家乡清炖鸡可以说远近闻名了,炖鸡中加入了客家娘酒、当归、山茶油等食材,鸡肉鲜嫩多汁、爽滑入味,入口有淡淡的酒香和药材香,既美味又滋补!

6、荣基四海一家

地址:新安街道甲岸村146栋

坐落在甲岸村一条小路边上的荣基四海一家家常菜馆,尤为出名的是他们家的粥品以及海鲜。

这道大虾侧鱼粥是店内的招牌菜品,大米煮至软糯晶莹,加入个头大小适中的新鲜活虾和侧鱼片,熬出绵稠的质感出锅后,撒上香葱香菜,一勺热乎的粥入口回味无穷。

这道鱼骨腩榄角蒸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广东菜。榄角源自于黑榄的果实。蒸鱼时放上少许。既可以去除鱼的腥气。也为这道菜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7、权记避风塘

地址:兴华一路华创达商务中心大厦D栋1101-1103

广东人说无鸡不成席,在权记避风塘,白切鸡、秘制香油鸡都是响当当的招牌菜。

盐焗至表皮金黄的白切鸡看着是不是就让人流口水了呢?

8、鸿兴家常菜

地址:建安一路99号甲岸村95栋

无辣不欢的吃货们注意啦!这家平价的川湘饭馆就开在甲岸村,非常值得一试!

火辣辣的跳跳蛙、紧实的蛙腿肉被红油所包裹,泡椒和紫苏的加入让这道咸鲜的菜肴多了一丝风味,口腔里火热的触感告诉我们,真的爽!

招牌鸡煲是这家店的拳头产品,据老板说,最火热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00只鸡!

幸福有很多种,吃宵夜绝对是其中之一。不同于正餐需要搭配,深夜的进食只要尽兴就好!快来看看在新安夜宵咱吃点啥?

9、龙巢盱眙龙虾(宝安店)

地址:兴华一路华创达中心商务大厦102

近几年夜宵摊上的网红是什么?答案是小!龙!虾!

在深圳开了13年的龙巢盱眙龙虾最近又在新安开了新店!

看看这饱满的个头肥美的虾肉!其中十三香的口味最受欢迎。将小龙虾和特制的调味料磻溪十三香(数十种中草药混合),再配以辣椒、花椒、葱姜蒜盐糖、洋葱、青椒、料酒等材料一同烧制入味!鲜香!再配一大口啤酒,绝了!

最近龙巢新店开张还能享受6.8折优惠哦!

10、董记化州冰冻糖水店

地址:甲岸村179栋3号铺

被报道过多次的董记化州冰冻糖水店可以说是甲岸村的“老网红”了,店内各色糖水品种丰富、出品绝佳。

盛夏的夜晚,散步走累了,来店里喝上一碗冰冰凉凉、沁人心脾,舒服得不行!

新安美食多种多样,当然不止上面介绍的这些。还有更多的“宝藏”店铺等你来挖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