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音乐人创作歌曲《先行》 演绎“敢为天下先”精神

《先行》曲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听那海浪声声,大湾区的风舞动激情,蓝天上旗帜飘扬,一行大雁正飞过头顶,穿越千里万里,披一身霞光奋勇前进,迈开新时代步伐,开始新长征。为了祖国再次先行,我们敢为天下先,为了梦想再次先行,我们都是追梦人……”近日,由宝安区“文化辅导员”、歌手邓海演唱的歌曲《先行》火爆网络。慷慨激昂的旋律、深情的演唱把深圳追梦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先行,不仅是一种胆识,更是一种气魄,是深圳精神的真实写照。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人敢为天下先,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是给深圳、给宝安增添更多“再次腾飞”的机遇。歌曲《先行》词作家杨振鹏、解明月笔下的“拉开天地的帷幕,焰火将这片海点燃”,将一幅先行者的画面徐徐展开……为了祖国再次先行,为了梦想再次先行,为了信念再次先行,深圳人奋力先行。

歌曲主歌部分温暖、深情;副歌大气磅礴,充分展示先行人奋勇开拓,勇往直前的气概,向着中国梦的方向前行。据了解,这首歌的作曲者易丹丹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唱将音乐俱乐部创始人,其原创作品《远方的思念》《大爱天地间》等备受听众喜爱。

“演唱《先行》这首歌让我特别振奋,有一种力量在催我前行,深圳本来就是一座创造奇迹的城市,这首歌让我体会到了深圳追梦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邓海说,“我很荣幸能够演唱这首真正属于咱们深圳人的音乐作品,因为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和我都是深圳本土的音乐人。”

邓海是一名宝安本土歌手,也是宝安“文化春雨行动”中的一名“文化辅导员”。他不仅是一个有情怀的原创音乐人,发行了五张个人原创专辑《情深似海》《凌晨三四点》《醒来》《大吉大利》《志在四方》;他还热心公益,作为“文化春雨行动”中的一颗“雨滴”,贡献自己的温度与湿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