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体校举重队积极训练备战市运会



在上届市运会中,来自宝安区代表团的举重“大力士”们狂揽7金6银3铜,以186分的总分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时隔四年,再次踏上市运会征程,宝安体校举重队队员们已蓄势待发,立志再续“辉煌”。

自2007年组建以来,宝安体校举重队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摘冠。在2018年“体彩杯”全国U13-U14举重锦标赛中,宝安体校与黄麻布学校联合参赛,并最终斩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多年来,宝安体校举重队还先后向市体校、省体工队输送多名优秀的举重运动员。目前,宝安区与黄麻布学校、固戍小学、宝民小学三所学校合作进行举重培训。“现在黄麻布学校的举重项目已经恢复训练。受疫情影响,固戍小学、宝民小学暂时无法开展,不少队员目前依旧‘滞留’在家里进行线上训练。但如果不用杠铃杆训练的话,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宝安体校举重队主教练王丽丽告诉记者,当前备战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无法集中训练,接下来队伍将积极调整训练计划,预计在暑假期间开展集训,随后进行选拔赛确定参赛名单。

本届市运会宝安体校举重队报名了男、女子U13、U15、U17三个组别的比赛项目,比赛将分为专项技术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两部分。“举重训练不应该仅仅在专项上下苦工夫,而是要充分挖掘身体各方面的潜力,身体素质训练是我们队员日常训练的‘必修功课’。”王丽丽介绍道。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调动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提升训练质量和效果,王丽丽还想出了个“妙招”,那便是在训练中加入了娱乐元素,让训练变得更有乐趣,周四定期打球、五角传球、龟兔赛跑……“边玩边练”也成了举重队的一大特色。“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总数第一是我们参加本届市运会的最大目标。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王丽丽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