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 福永为青云村留守儿童送文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孙秀杰 黄靖强)近日,福永街道驻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工作队和当地村干部,将福永街道购买的校服、水杯和全套文具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扶贫先扶智”,6月6日上午,福永街道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来到青云小学,为村里留守的孩子发放书包和学习文具。收到爱心校服和文具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用优异成绩回馈叔叔阿姨们的关心资助。此外,驻村工作队成员还实地考察了解青云小学硬件设施和学习环境等情况,积极鼓励儿童们奋发向上,用科学知识投身青云村新时代建设。

据了解,青云村现有12位学前和三年级以下的学生在“村小”学习,四年级以上的孩子均已前往上坪镇继续就读。4年间,福永街道对青云村已累计落实各级精准扶贫资金1359.64万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建设下,青云村58户188人现已实现全面脱贫,青云村也已从登记造册的贫困村中正式“出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