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抓准交通安全“痛点” 整治行动再升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廖伟佳)自3月26日交通安全“宝九条”实施以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坚持交通综合整治,专项整治、常态化整治相结合的全覆盖、无间隙行动模式,取得一定成效,今年辖区交通亡人事故继续保持“零发生”,戴头盔率稳定在80%以上。

近日,根据区第十一次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安排,航城交安委办重新分析研判以往十次行动开展情况,找准交通安全“痛点”,结合当前形势对整治行动再升级、再部署,集中执法力量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热点、焦点问题实施靶向治理,全力提升交通综合整治效果及市民感受度、满意度。

针对后瑞地铁站、洲石公路等重点区域及路段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猖獗的“局部疼痛”问题,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公安、巡警力量融合执法,对后瑞地铁站、洲石公路等非法营运猖獗的区域开展“合围”精准打击行动,提高宝安大道、洲石公路、航城大道等重点路段巡查密度及整治力度,兼顾“龙舟水”天气下交通疏堵保畅和违法行为打击,有效保障道路畅通安全,减少摩电违法行为。

经过近段时间的高压整治,辖区摩电守法率、戴头盔率有所提升,但外卖、快递等行业存在“拖后腿”情况,从6月起,西乡交警中队在宝安大道凯成二路路口等5个路口教育点开展精准宣导活动,通过“严查+教育”方式对外卖、快递车辆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超速、超载、占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违,对交通违法者一律依法处罚并就地扣车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抄写交规、事故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发朋友圈集赞、义务参与劝导、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等方式完成警示教育后予以放行。

针对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频发这一热点问题,航城交安委办每周协调街道综合执法队、交警中队、交管所开展常态整治不少于2次,以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契机,各执法力量集结在航城大道、洲石公路,通过固定点+巡逻岗相结合的模式,对辖区泥头车违法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在市民投诉较多的航城大道、洲石公路设点对泥头车展开超速、超载、不靠右行驶、车体不洁、沿途撒漏等违法违章行为打击,提升泥头车运输秩序。

为改善夜间执法力量薄弱现状,防止交通违法车辆昼伏夜出,航城交安委办协调西乡交警中队在6月2日、3日、4日连续三晚在洲石公路等道路设点开展“猎虎”及夜间交通安全整治,重拳打击涉酒驾驶机动车、电动二轮车、乱开远光灯等违法违章行为,为辖区夜间交通安全注入一剂“镇痛药”。

除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航城市监所对辖区电动二轮车销售门店深入摸排,严查销售超标电动二轮车行为,并积极做好电动二轮车“带牌销售”工作预热宣传;辖区9个社区交安站与物业工作人员继续利用工作日及周末时间,合力对不戴头盔、不守交规人员进行劝导,对未粘贴备案标识的电动二轮车引导其备案,通过发放宣传单、粘贴车尾反光标、悬挂横幅、微信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让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扣摩电3辆、查处摩电违法行为50宗;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39宗;排查销售门店30家;消除安全隐患8处;一周以来夜间整治共查处电动二轮车违法行为58宗,查处酒驾机动车2宗、酒驾电动自行车1宗,乱用远光灯2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