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2020年度“法治宝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路艳)日前,宝安区召开2020年度“法治宝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结合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情况,对宝安区2020年度“法治宝安”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并邀请深圳市市司法局中级法律专务余喜林就法治政府建设的开展进行业务培训。宝安区副区长蔡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宝安区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情况,并结合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成绩,逐项研究扣分项目,深入分析失分原因,总结经验教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依法治国提到全新的政治高度,坚持把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法治深圳”“法治宝安”建设的内涵和工作内容,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动依法行政等工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双区驱动”带来的是又一次历史性的机遇,要用法治眼光审视发展问题,用法治方式营造改革发展环境,破解难题、保障成果。“法治宝安”建设工作是一项涉及各街道办、各部门的全局性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建立和完善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加强考评指标落实情况监控,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抓住着力点,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宝安区“法治宝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召开的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会(视频会议),由深圳市司法局中级法律专务余喜林结合深圳市2020年度“法治深圳建设”指标评分标准,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突出关键,压实责任,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对“法治宝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