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桃源社区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张玉玲 彭赐该)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社区党员居民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热情,西乡桃源社区举行一场主题为“党在我心中”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接收到12位党员的积极报名,有3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比赛开始前,现场唱起了隆重而庄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在我心中”反映当代党员把自身的成长发展与祖国、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以及人民的幸福安康相结合的精神情操,学习党的精神中的真实感悟。

荣获三等奖的周飞,是一位全职妈妈,琐碎的家务没有阻挡她对歌唱、阅读和生活的热爱,而是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不断的充实自己。3000多字的演讲稿件,声情并茂的演讲姿态,不知是利用多少孩子睡觉的时间来准备。她回顾党的历史,追思党的英烈,并高歌“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党永远的挂念”,坚信党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和谐美好。

荣获二等奖的肖桂英,是社区的一位老党员,已经70多岁了,不但长期参与义工活动,还组建了社区的太极队伍,常年带领大家一起锻炼,出去比赛。历经70年风雨,肖桂英讲述不同时期党对她生活的影响。现在虽然退休在家,她主要关注社区的和谐建设,邻里间的争吵、小区的安全隐患、社区的志愿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荣获一等奖的蔡璇,是85后,确有着13年的党龄。她回顾了1998年解放军抗洪的事迹,那时她还是个小学生;2008年汶川地震,党员干部救灾的事迹,那时她是有着一年党龄的党员;2020年她参与抗疫的事迹,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筹措6万余元,采购了9000个医用口罩,800盒医用手套,300多付护目镜,120套防护服分批送到了武汉中南医院。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依然坚持,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蔡璇的演讲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被更多参赛人员讲述的就是刚刚经历的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内容。因为大家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爱,对生命至上的敬畏,感受到了党对14亿中国人民生命的保护。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