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食品安全重点任务昨日印发 郭子平召开会议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6月11日,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并作工作部署。郭子平要求,要全力以赴落实好重点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

会上印发的《2020年宝安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从食品安全6个方面41个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食品安全工作,实施宝安区“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郭子平指出,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是城市文明新风尚的体现,要将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加入安全文明第一课,并在疫情防控日常宣传和教育中进行广泛宣讲,让市民养成安全卫生、文明科学的用餐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好熟食中心、农贸市场、学校和工厂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更多宝安优质产品打造成“圳品”,进一步提高物资供给质量,有效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据悉,宝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覆盖率保持在9批次/千人以上,提前完成全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食品安全的规划目标。当前宝安已建成完善的食品检测体系,今年前五个月共完成快速检测12.79万批次,合格率达99.3%,累计销毁2368.13公斤不合格食品。本月1日,宝安在全市率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单位和个人送达《食品安全警示告知书》,当天发出告知书12份,进一步夯实全区食品安全基础。

目前,宝安发挥追溯信用管理系统的重要效用,531家公立幼儿园、中小学食堂和101家超500平方米的大型商超提供的奶粉、酒、食用油等重点食品实现100%可追溯。宝安的网络餐饮有了安全规范,全区入网餐饮服务者提供持证率、公示率达100%,28家不合规网络订餐单位被下线。截至6月5日,宝安已完工及已开工改造农贸市场48家,占改造计划的85.7%;已建成4家熟食中心,数量居全市各区前列;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和200平方米以上的社会餐饮单位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后厨食品加工得到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