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众志成城献爱心热血凝聚网格情”无偿献血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通讯员 黄志伟)6月11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网格中心联合网格中心工会、宝安血站组织25个中队1000余名网格员及楼栋长开展以“众志成城献爱心,热血凝聚网格情”为主题的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分中心片区、流塘片区、固戍片区三个片区同时进行。献血倡议发出后,西乡街道的网格员、楼栋长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当天上午9点,各个献血点就排起了长长的献血队伍。活动刚开始,区网格办副主任韩远青、网格中心主任文建斌、副主任钟玉山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献血,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在中心工会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网格员和楼栋长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步骤,在检验合格后开始采血。采血车上,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普及献血知识。采血车外,中心工会工作人员则精心准备了红糖水和鸡蛋,为献血者提供贴心服务。

“我去年也参加了献血活动,捐献的血液能救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很光荣也很有意义,更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刚参加完献血活动的网格员刘德福说道。来自流塘社区的楼栋长冼志斌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疫情期间,他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捐给抗疫一线的网格员。听到网格中心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冼志斌早早就来到采血车前排队,成为楼栋长队伍中的“排头兵”,他说:“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为群众做点事,自己感到很荣幸。”

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与宝安血站合作举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向网格员、楼栋长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为西乡社会公益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98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0.78万毫升。

在网格中心的宣传带动下,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一家爱心企业甚至上门联系,计划联合网格中心组织300名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共同为公益事业出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