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不折不扣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6月11日,宝安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六一”寄语、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宝安力量。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郭子平强调,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报告、重要法律和重要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保障社会民生、做好社会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各党组(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分管工作不折不扣推动落实。

郭子平强调,当前正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迎来新的挑战,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有效地拓展思路并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毫不放松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完善公共服务保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通过专项债券为各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织密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增资扩产。

郭子平要求,要深入学习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丰富内涵,借鉴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强化自身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明确“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底色”这一工作要求,在确保社会安稳有序的基础上寻求发展,特别是要关注汛期各种极端天气变化,强化防范意识,谨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做好舆论引导,提升网络信息管理和舆情处理能力,为宝安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