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朱勋俊 甘明彦)为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职能,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6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辖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为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建言献策。

街道党工委委员章建红,人大工委办、城建办、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彭建兵、丘永雄、曾慧玲、徐丽华、赵文强、廖露玲等参加了调研。

代表们首先实地视察了鹤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街道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据介绍,航城街道现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全部为自用并纳入统一管理,不存在出租、出借、对外投资或担保等情况;辖区内政府物业共72处,主要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站、居委会等办公用地,以及公厕、垃圾站等公共设施的建设使用。

代表们表示,国有资产要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区当好“双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提供坚实保障。代表们建议,一是应进一步健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制度,让监管有法规可依、有制度可循;二是要完善管理系统,运用信息化、数据化方法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省时省力省事,避免固定资产遗漏、遗失;三是要尽快制定出台街道保障性住房管理规定,让保障性住房申请、使用公开透明,科学合理;四是要做好公配物业使用前的科学评估工作,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