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水上”——深圳12人水彩艺术展在宝安开展

集结12位宝安名画家的精彩画作 展出时间至6月19日

展览现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刹那芳华》《城市建设者》《南屏往事》《收获的季节》《七彩丹霞》……一幅幅水彩画让市民驻足品鉴,各色水彩的流淌与交融带来“自然天成”的意外画面。6月9日,“风行水上”——深圳12人水彩艺术展在宝安区茶阅世界涟漪广场举行开幕式。陈欣、陈小武、邓瑛、耿瑾、蒋小华、刘伏根、刘凯舒、卢卫文、邵谛、涂志远、严世强、张学秀等12位宝安名画家的精美画作纷纷亮相,带给市民美的视觉享受。

开幕式现场

精彩画作让市民驻足品鉴

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以“风行水上”为主题,旨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对“自然”境界的追求和对日常诗意的表达,呈现画家在当下的都市生活。参展的12位画家以各自不同的创作视角,展现出不同的创作技法和方向,流淌出不一样的艺术气质。他们描绘房间一角、家常物件、朋友熟人、平常风景、旅途见闻,这些常见之物、身边之人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后被赋予了诗意,而绘画过程也使画家们在繁忙琐碎的生活压力中得以舒缓。

《女孩2》

《郭家沟的桥》

《祈》

其中,陈小武通过对城市工地上曾常见的泥头车、搅拌车那种老旧粗粝的质感进行描绘;卢卫文着眼于大都市匆匆走过的人,或是城中村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邓瑛的水彩风景将日常写生融于创作,在不同的色调、笔触与水痕处理下,表达着细腻的个人情感;涂志远的画常常在灰调氛围下表现出日常生活中一种不经意的荒诞感;严世强从小处着手,颓废的断墙、水中的碉影、老墙与残窗、白墙与树影;耿瑾以微黄灰蓝的笔调将乡村老屋画出了满满的回忆感;刘伏根则提炼出了常见山林湖海的神秘与静谧;刘凯舒在以前学校美术教学之余以学生和石膏像为对象进行创作;蒋小华画斑马线上的市民、一箱普通的水果;陈欣画身边的花草果木;邵谛画父亲、抽烟老人、路边的磨刀师傅,朋友老王;张学秀以水彩画进行旅行日记……

展览现场

精彩画作让市民驻足品鉴

据悉,本次展览得到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指导,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协办,方点艺术空间、渡小豆艺术中心、宝安区茶阅世界茶阅会餐厅、涂画美术、鼎承茶艺汇承办。

展览至6月19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快到茶阅世界观展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