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送法进企业 普法到一线

时间:5月25日 地点:线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李菲 邹晓淳)为强化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企业管理高层的法治观念,近日,西乡街道普法办、司法所联合“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万丹梅律师在中保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讲座活动。

由于疫情期间不宜聚集,此次普法采取的方式是“线上”直播普法。本次讲座的内容是职务侵占的法律风险防控,针对企业的工作实际需求,万律师就刑法条文第二百七十一条对职务侵占犯罪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三个真实案例分析,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阐明了在刑事控告或民事诉讼前,企业如何固定相关证据、如何界定职务侵占犯罪、职务侵占罪常见的表现形式与防范等。

此次线上普法宣传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效果,既提高了企业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法治理念。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管理人员因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专门参加学习,对法律知识不甚了解,这堂针对他们实际需求的法治课让公司管理人员更加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据了解,西乡街道普法办、司法所将结合主题教育,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通过“法治文化套餐”的定点配送,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为西乡街道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