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筑巢助人才安家 建球场增进获得感

5月20日,姚任率队调研松岗沙浦围西部人才小镇项目建设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全国首个PPP人才小镇项目即将配租,新安计划建设足球公园,一个个民生大礼包正在快步向宝安市民走来。5月20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松岗、新安调研人才房和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现场了解已局部完工的人才小镇项目和正在谋划的足球公园建设项目。

松岗沙浦围西部人才小镇项目是全国首个PPP人才小镇项目,共包含物业为39栋,被分A、B、C、D及综合市场5个组团进行建设,目前A组团281套住房已完成建设并正在向人才安居集团移交,年内将进行配租,预计扣除人才住房补贴后租金为31.5元/平方米。整个项目计划于明年年中完成,将能提供包括幼儿托养、康乐等生活服务。姚任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对照历史图片了解整体改造工作,上楼参观了单间、一房一厅、两房一厅等户型,他点赞项目“品质高,能为人才带来在这里安居、成家的信心”。姚任指出,要总结好该项目克服困难顺利实施的经验做法,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探索利益统筹、多方同时受益的新路径,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人才房筹建和运营模式,并将其推广到全区,以充分挖掘现有物业资源加快改造,加快高品质的人才房供给,吸引更多人才在宝安安居、安家。

新安街道计划在新安文体中心旁高水平建设一个足球公园,项目初步设想包含一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和若干个5人制室内足球场以及停车场、公共汽车站等配套设施。姚任对建设足球公园的设想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足球运动在宝安拥有悠久传统和广泛群众基础,足球场地供给不足以满足群众需求的矛盾长期存在,建设足球公园能迅速提升群众获得感,有助于足球运动和市民健身活动开展。姚任强调,建设足球公园,要首先论证对标的是什么标准、场地的主要功能是什么、未来将用于举行什么活动,并要将公园运维、公益服务等纳入研究,要通过充分的调研明确足球公园的功能定位和建设理念,从而让足球公园的建设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的部署,宝安选取了条件适宜的松岗某酒店作为其中一家隔离酒店,重点安置患有慢性疾病等身体条件特殊的重点人员,可快速提供医疗保障等贴心服务。昨日,姚任探现场、听汇报,检查了出入口、客房、医疗服务点等场所,了解酒店日常值班管理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做好高风险人群的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的必要举措,部分人员由于身体原因需要给予重点关注,确保他们安心度过观察期。要按照“提级、提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服务水平,增强现场领导小组的统筹能力,强化街道、公安、医院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全链条管理服务到位。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副区长李懿、蔡凡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