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综合应急救援仓库启用

高效调配使用三防物资保护市民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梓萱/图)每年雨季来临时,三防物资调配是否迅速,是否准确,对于三防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福海街道建立了首个综合应急救援仓库。该仓库坐落在新和新兴工业园,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目前,仓库内已基本整理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由于没有专用的存储仓库,以前,福海街道只能使用集装箱进行三防物资储存。今年,街道通过租赁的方式建立起了这个综合应急救援仓库。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和归纳,目前仓库已经基本建成,货架、堆高车、手动拖车等设备都配备到位。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仓库内标有明显的进仓指示、通道行进路线、物资的数量和货架标识都已经做好登记,冲锋舟、雨衣、编织袋、沙袋等三防物资应有尽有。

三防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储备相应的救灾、救助物资,街道还针对仓库制定了相应的备灾救灾工作制度,对应急物资的采购、调拨等做了明确规定,力争做到管理规范,物尽其用,账物相符,提升仓储物资的使用率和周转率。之前由于新冠疫情被临时挪用的近800套雨衣、水鞋等物资现在已经全部补充完毕,另外还对街道、社区仓库中的抽水机和发电机等60余台带有马达类的器材进行保养及维修,可以充分保障防洪需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