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校园开学保障大整改 安全隐患零容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简哲然)2020年4月27日,燕罗街道迎来第一批复课复学,5月11日第二批复学复课学生更是第一批的八倍之多,为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燕罗街道办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复学检查67次,排查问题49条,整改问题41条。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加强返校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顺利,燕罗街道办成立开学保障组,多次召开校安委会,妥善布置开学保障、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力保障顺利复学。校安委会组织第五学区教育办、维稳综治办、交安委办、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所等十几个部门到学校现场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学校设计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

为保障顺利复学,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个别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明确“隐患不整治不得开学”,街道领导挂点分配到各学校,按时到学校现场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4月,燕罗街道对迟迟未完成厨房电缆沟等安全隐患整改的学校提出声明,最终学校利用“五一”前后时间,制订整改方案、措施和落实整改期限,聘请专业队伍设计整改图纸,督促施工队日夜施工,并于5月9日完成整改。自此,各学校已达到整改标准,具备复学复课条件,切实保障了师生顺利复学,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会持续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