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纪检积极履责 筑牢复课复学“防护网”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安全举措

新安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复课复学安全有序。

复课复学,安全是底线。严格落实区、街道部署,新安街道纪工委强化精准监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辖区校园和街道相关部门,查看复课复学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压实责任,督促落实防控举措,筑牢复课复学“防护网”。

及时跟进摸底数

新安辖区共有中小学37所,学生74133人。自5月11日,第一批小学生复课后,新安纪工委就派出多个检查组赴辖区学校,了解各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查看学校对师生健康状况、旅行经历等情况的掌握程度。通过及时督导检查,督促学校全面摸清师生健康情况,完善人员信息管理台账,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等防控措施。

常态查访促落实

“同学们,请注意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5月18日,是第二批小学学生复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建安小学门口,新安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看到,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自觉戴好口罩、拉开间距、有序排队、依次测温进入学校。据悉,新安纪工委以不定期、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学生入校测温、午休午餐管理、卫生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共同守护校园净土。

建言献策堵漏洞

为全面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新安纪检工作人员采取“体验式”检查方式,分别“体验”学校各类人员开展日常工作,从多方面、多渠道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全面排查,共提出建立校内外人员无接触式对接、校内保障人员专人专管、开展疫情期间师生心理疏导等意见建议16条。

联合督导齐护航

为避免多部门分散反复督查,最大程度减轻对学校复课复学工作的干扰,新安纪工委联合社区工作站、交通预联办等集中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通过一次性“把脉”,开一张“方子”,推动问题一次解决,既减轻学校负担,又提高监督效能。

执纪监督只是手段,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复学复课才是目的。新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聚焦街道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辖区中小学校及时查漏补缺,严格整改问题,确保开学后防疫工作不松劲、不懈怠,用铁的纪律护航师生的健康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杨鸣涛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