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加大宣传力度 以点带面推动电动车备案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向蕾)“安全、文明出行是家人的期盼,也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欢迎各位电动二轮车主前来登记备案!”日前,在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指引着前来备案的市民说道。据悉,为方便辖区居民给电动车登记备案,社区设置了永辉超市门口、红星社区工作站内公园两处备案点。截止到目前,社区已有582位市民接受相关学习。

今年5月以来,松岗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在辖区全面推行电动车备案工作,确保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在出租屋、小区等人员集聚地区,松岗街道一方面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入户宣传;另一方面,在各出入口,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介绍电动二轮车备案相关操作指引等方式进行宣传。在线上,松岗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发朋友圈,以及社区各类工作群、居民群、物业群、企业群、楼栋群等发送宣传资料等方法,确保备案信息的送达。

做为松岗街道第一批试点,楼岗社区于4月21日开始推行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在此基础之上,松岗街道以点带面,要求其他社区的所有的授权人员都必须到楼岗进行统一轮训,确保全包全员都会备案工作。备案过程中,采取“两手抓”,电动二轮车车主必须学习相关政策,同时按“宝安第一课”教程完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并测验合格,方能进入备案流程。截止到目前,松岗街道已完成30728台电动车的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