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包容 协同发展!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宝安区系列活动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钊通讯员韦金贵)5月18日,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宝安区系列活动在宝安图书馆开幕。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包括宝安区博物馆系统藏品展、“馆校共建”成果展及宝安博物馆事业发展论坛三部分,展览将展至本月27日。其中,宝安区博物馆系统藏品展共计展出文物近200件(套),这些文物均为筹建区级博物馆历年来征集所得,几乎未对公众展出。

本次宝安区的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主题为“多元包容协同发展”,反映出宝安区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同时也贴合了国际博物馆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大主题。

开幕式上,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主任乔永清发表致词。随后,相关领导、嘉宾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为活动开幕。

在宝安博物馆事业发展论坛中,5位领导、业界专家从如何加快博物馆总分馆制体系的建设、如何更好开展跨地区馆际合作等方面,为宝安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展开讨论。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为满足更多市民线上观展,互联网云展览将在不久后“上线”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