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对下一步安全生产与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5月18日下午,宝安召开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暨宝安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与防疫工作,维护特别防护期安全稳定环境,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和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督导工作,并对特别防护期内安全生产及三防、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区消安委办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对特别防护期内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蔡英权强调了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细致的部署:

一是要全面认清形势,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要全面发力,做好“五个到位”工作:将人员力量压到一线,确保“人员到位”;严格对照工作方案部署和职责规定在各自辖区领域周密开展工作,确保“履职到位”;直面本行业本领域弱点盲点,确保“风险研判到位”;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作出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区长郭子平有关督导工作的专题部署要求,切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督导到位”。

三是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方面,要抓好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继续抓实《宝九条》有关部署,加大执法力度,并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矿商贸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方面,要严抓水务工程和零星小散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巡查检查。

四是全面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要做好台风和“龙舟水”双层夹击情况下的汛期防御工作,加强研判预测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

五是做好事故应急准备,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到事故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

六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学校和医院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三变四不变”要求,落实工作要求、工作内容、管控方法变化的同时,保持防控责任、防控体系、防控措施、防控保障不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国内外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加强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管理,做好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同时还要切实增强疫情信息安全管理和相关人员的保密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