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宝安新桥影视产业小镇首部电影即将开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随着国内电影院逐步重启,影视行业也慢慢复苏,“大屏幕”即将与观众们重逢,5月18日下午17时,由中国香港知名导演柯星沛执导,内地著名演员柯蓝、凌潇肃、周美君和张熙然等参与主演的电影《燃烧的爱》新闻发布会在清平古墟影视小镇举行。电影定于5月21日开机拍摄,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和观众见面。

近年来宝安大力推动影视产业发展,宝安影视十条出台新桥影视产业基地立项,发布会和影视企业资源对接峰会先后召开。据了解,电影《燃烧的爱》由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鲲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新桥广电金鼠影视基地挂牌成立后,自主出品的第一部电影,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首批开机的电影项目之一,讲述了一个普通的潮汕家庭,艰难困苦下,相扶相持,打开心结,编制成家的温情故事,影片将以动人的故事和最饱满的真情实感,展现出了社会发展变迁下每个平凡人物的善良、勇敢,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点清平古墟,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至今300余年,清末时期,曾是珠江入海口最繁华的商埠集市,目前,宝安区政府与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3.6亿,加快实施清平古墟更新,打造“文化+旅游+影视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坐落在宝安黄金发展带,是深圳西部文化展示带的重要段落,与会展新城、空港新城形成“三心互动”,结合影视龙头企业,培育孵化影视IP,并通过引进各色影视文化、创意艺术办公及商业配套,重现昔日墟市繁华。

同时,金鼠影业正在建设两座高新数字化影棚,通过与新桥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开发建设影视配套综合体,结合清平古墟,“三位一体”,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粤港澳影视产业枢纽中心。目前,金鼠与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成立的深圳广电金鼠新桥影视产业基地也已落户,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主要在影视制作、版权交易、展示传播、人才培训等领域发力,将打造成为集影视制作、文化传承、数字创意、科技体验、文旅休闲为一体的“湾区文化会客厅”,和国际一流的现代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中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