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暖工家园”“暖工礼包”项目昨日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罗颖)5月20日,“我的工会我的家”深圳工会“暖工家园”启动暨“暖工礼包”“暖工达人”发布仪式在福海街道立新湖工联会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以及福海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4月,市总工会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整合工会资源,启动深圳工会“暖工行动”,推出8大暖心举措。其中,“暖工家园”“暖工达人”“暖工礼包”项目为3大重要举措。

“暖工家园”项目是为让全市中小微企业职工快速、便捷找到并加入工会职工之家。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或线下通过单位工会、社区工联会申请加入工会,经基层工会审核后就能成为工会会员。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20名来自福海街道的中小微企业职工通过现场扫码方式提交了入会申请。

“暖工礼包”项目旨在让职工尤其是新入会职工会员更好地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服务,包含面向小微企业职工的入会会员礼包、面向实名认证会员的实名会员专享礼包、面向持实体卡会员的优惠礼包、面向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礼包等,通过入会审核并实名认证的职工会员可在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上查收“暖工礼包”。据悉,首期将向全市职工会员派送10万份“暖工礼包”。

同时,市总工会还从社区和各类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中选拔800名优秀的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作为“暖工达人”,面向辖区职工宣传工会工作,协助解决各种职工诉求,面对面、心贴心地为职工会员提供暖心服务。活动现场还为10名“暖工达人”代表颁发了“暖工达人徽章”。

据了解,除市总工会的8大暖心举措外,宝安区总工会今年也将继续精准对接职工需求做好“十件实事”,向职工和企业传递工会组织最真切的关怀。例如,设立500万元职工困难帮扶资金,对受疫情影响致贫的职工及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提供救助;实施职工“健康工程”,定期开展健康知识、心理疏导讲座和诊疗服务,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圆梦计划”,新增一个教学点,全年帮助1000名以上职工实现“大学梦”;高标准建设30家企业职工书层,选树一批书香企业和读书成才职工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