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 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切实为民解难题

工作人员正与王先生讨论最优解决办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慧敏)“申请入学报名时才发现报名系统内房屋编码导出的地址与租赁凭证上的地址不符合,现在解决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真的谢谢你们,非常感谢!”5月2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到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成功领取了租赁凭证,临走前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并频频道谢。

据了解,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住在公司宿舍,于2017年9月30日办理了房屋租赁合同,其公司后来对员工宿舍的房间号进行了改动,但双方均未向福海租赁办报备。王先生在给小孩进行2020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网上报名时,发现入学报名系统内房屋编码导出的地址与租赁凭证上的地址不符合。一想到无法申请学位且报名时间只剩短短几天,王先生十分着急,于5月19日下午火急火燎赶到大厅提出更改房屋地址信息。但是变更地址需注销原有租赁合同后再签订,会影响小孩入学报名。正当王先生一“愁”莫展之际,大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租赁办审批人员商量,并主动与王先生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后立即联系租赁办负责人到现场协调,共同为市民诉求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在核实李女士所住房间原构架和位置不变后,经征求宝安区住建局意见,允许租赁双方办理地址变更手续,1个工作日内解决了市民难题。真正做到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深入开展窗口服务提升行动,确保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主动服务,不断朝“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文明优办”的目标前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