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制造业企业座谈会、经济分析专题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坚定发展信心,推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宝安区领导再一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5月20日,宝安区召开制造业企业座谈会和经济分析专题会,听取制造业企业代表介绍经营发展情况,现场研讨建立完善高效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参加会议。

宝安是工业大区,制造业企业是工业的基础。参会企业有保持产值高速增长的激光设备生产企业,也有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呼吸机生产企业。座谈中,企业代表与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聚焦保障原材料供应、员工招聘和返工、精准配套产业空间、租金、融资、产业链聚集等方面畅所欲言。郭子平认真倾听,不时提问,逐一回应,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研究对策、跟进解决。

郭子平感谢企业选择在宝安这片沃土扎根,支持宝安发展。“沟通顺畅是做好政府服务企业工作的关键要素。”她强调,宝安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认真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提升企业服务工作专业化、精准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学习意识,借鉴全市其他区同行业的先进工作举措,既“低头拉车”推进工作,也“抬头看路”明确更长远的方向。

郭子平要求,要认真研究企业产业用房需求,细化6-8米层高产业空间配套要求,保障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多样空间供给得到满足,助力企业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强化企业服务和情况调研,帮助企业“弹性用工”,巧解用工难题。要进一步研究,拿出举措,确保产业用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提高厂房出租效率,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安心谋发展。要提升服务企业工作质量,强化政策宣讲和落实,持续完善企业服务措施,用好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轻压力助推发展。要帮助企业开拓技术改造渠道和展销的通道,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继续做强会展经济,打造线上宝博会平台,帮助企业开展线上展销,培育贸易新业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