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作用凝心聚力 全力助推复工达产

区政协视察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文 记者 宋璐/图)5月20日上午,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的委托,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明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视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朱桂明强调,要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全力助推复工达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朱桂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视数字系统(深圳)有限公司及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工信局汇报了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细化“七个一”复工标准,落实复工防控指导服务、复工复产帮扶政策,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倡导租金减免,挖掘防疫物资生产潜力,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们结合在疫情影响下各自企业经营、生产状况和工作特点,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业园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企业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区工信局、发改局、科创局和新安街道现场作了回应。

朱桂明充分肯定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以及区政协委员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所作的工作。他指出,宝安的复工复产工作筹划早、力度大、措施“硬核”。他强调,要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暖企惠企政策用足用好,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把好员工关、守好厂区防疫线,社区把好居民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引导完善产业生态,鼓励企业抢占国内市场,鼓励企业互相购买、互相成为供应链,提升辖区企业,特别是辖区中小型外贸企业经风浪、抗风险的能力。要积极用好电商平台,利用宝安良好的物流基础发展电商模式,加强企业和产品的推广。各职能部门要用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认真、积极、贴心地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享受到政府的关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做好税费的摸查工作,持续、精准地做好减税、减租以及金融超市服务等各项工作,真正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朱桂明要求,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带头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力同行,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要带头履行委员职责,围绕宝安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利用委员“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提出真知灼见,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强化特约监督工作,更好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要带头弘扬正能量,积极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凝聚共识,引导界别群众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游植雄,区政协经济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工信局、发改局、科创局、新安街道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视察调研及座谈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