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联合三防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文智铿)5月15日下午,燕罗街道三防办联合燕川社区、建设中心、宝排公司在燕朝路与朝阳路交汇处举行三防应急演练,检验提升街道各部门、各专业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街道三防工作水平。

据悉,本次演练出动应急救援队伍4支共26人,采用情景模拟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在暴雨天气下施救落水人员,各成员单位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现场,并紧急处置内涝积水等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三防办、应急中心分别作出点评,强调应急救援队伍作为街道三防组织体系中的关键力量,必须认真学习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的工作流程,掌握抢险救援专业知识技能,熟练使用各类应急救援设施设备,要求各队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检查各项三防物资储备情况,确保能随时应急调用,发生险情时迅速响应,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接下来,燕罗三防办还将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不断锻炼队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到位、救援人员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装备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