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德昌电机减薪、裁员、搬迁?记者实地探访:假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昌建)近日,网络谣传称德昌电机减薪、裁员、万人搬迁……消息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猜疑。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并且求证了德昌电机集团,经沟通确认,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目前仍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没有基层员工减薪,沒有裁员和搬迁的计划,而在建的江门厂区实为企业的扩展项目。

德昌电机集团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有制造工厂,总员工数目达3.7万人。其中,位于新桥街道的工厂,主要经营微型电机及其零/配件(包括汽车微型电机及零/配件)的生产和加工业务。这里聘用了一万多名员工,上下班时段,上寮社区新沙路德昌电机工业园人流穿梭,繁忙而有序。较早前,新桥街道主动上门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复工后,又率先为德昌组织“点对点”接员工返岗,前段时间刚从广西接回员工数百人。


上下班时段,新沙路德昌电机工业园人流穿梭,繁忙而有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了全球经济大幅受损。德昌电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目前仍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没有工厂搬迁的计划,也未采取裁员的方案。同时企业承诺,将克服重重困难,扛起企业责任,全力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和保障员工的基本收入。网传的广东江门厂区正处于建设阶段,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展,新设江门厂区将承载部分扩增的自动化生产线业务,与此同时,将会扩大员工招聘规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