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福海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周诗莹)“开电动车要戴头盔,这是对你的自身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身着粉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正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烈日当空,福海街道涌现出一个个“粉红身影”,她们坚守在交通路口、河道周边、街头巷尾,树起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文明交通、自主防疫意识,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更好的提升社区文明形象,福海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安全出行巾帼助力”、“呵护母亲河”、“创建无疫小区”等系列志愿活动。她们成立巾帼服务队,对辖区各河段进行垃圾清理、河道保洁,改善河段附近的环境卫生;在辖区沿街商铺、过路群众发放防御新冠肺炎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告居民书等宣传资料,并在现场给有需要的居民派发口罩、体温计等物资,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能力;在交通卡口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倡导践行文明交通良好风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行动共有30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共派发宣传品1000余份,服务居民500余人。福海新和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贡献巾帼之力,传播文明理念,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