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四害”消杀行动 提升人居生活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深圳正处高温多雨的季节,蚊虫孳生现象严重,为助力街道“创文”工作,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近日,福海街道开展了蚊密度风险点整改行动。

行动前,该街道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社区及消杀公司等负责人,分别到辖区蚊密度较高的桥头社区杨侯庙周边、塘尾社区公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据了解,两地蚊密度较高主要是由周边处于正在开挖施工地带,防蚊闸缺失,且周边绿化长势茂盛,常年阴暗潮湿的原因造成。查明了问题源头,街道城管办立即组织清扫保洁、“四害”消杀、公园管理企业的精干技术力量和消杀人员分别在桥头社区和塘尾社区开展环卫清理及“四害”消杀工作。

据悉,当天共出动消杀人员60人次,使用菊酯类药物42公斤,投放毒鼠谷35公斤,对下水道积水投放灭蚊缓释剂35.3公斤,补装防蚊闸188个,堵塞鼠洞7处,清除蚊虫孳生地5处,清理居民门前堆放杂物和积水125处;出动环卫工人25人次,对风险点周边清理杂枝树叶0.2吨,清理了无观赏价值的大叶海芋5株,切断蚊子孳生链。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加强对城中村、垃圾转换站、垃圾收集点以及街道重点路段和重要区域等地的清扫保洁力度,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明确主体责任,严防反弹,切实推动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