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进一步提高园区义务消防队应急救援能力

沙井街道开展工业园区消防拉练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陈潮星/文 记者 雷小舟/图)为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段时间以来,沙井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持续开展工业园区消防拉练行动。

据介绍,拉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人员、装备、处置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测试。与此同时,他们还当起“啄木鸟”,发现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存在的问题,对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顿。

据统计,沙井街道安监办共对辖区125个工业园区,526名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应急拉动,进一步提高义务消防队对早期、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拉练演习,有效检验了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过程中的响应水平,锻炼了义务消防队伍的消防意识。

下一步,沙井街道安监办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夜间巡查、义务消防队拉练及各种形式宣传,切实提高消防能力,降压火情风险,防范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