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首场新义工培训网络直播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钟伟福 陈文海)2020年4月12日,为了持续壮大志愿者队伍,让更多市民了解义工知识,更好的帮助他人,主动积极投入到义工活动中来,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共同建设和谐社会,优化社会。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探索合适有效方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西乡街道团工委组织义工联在龙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线上网络直播新义工培训课程的活动。

在西乡义工理事长方兆荣的带领下,钟伟福和陈聪为网络技术支持,鲁乜芽为培训讲师,陈文海和沈洁青为辅助组成新义工培训网络直播工作团队,义工培训组工作人员为了这次网络直播顺利进行,对各种网络平台工具进行了一次次内部尝试,效果对比,最终确认选用由“腾讯会议”和“腾讯文档”这两款工具作为这次的新义工培训平台,同时组建新义工培训微信群,为培训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当天参加线上签到培训、考试人数达到127人,微信群气氛非常活跃,其中一位准义工文玉善说:老师讲得很好,很流畅,网络也给力,就像当面听课一样。另外一位中学生义工说:早就盼着新义工培训了,疫情期间在家时间多,这下终于可以出去参加义工活动了。这次线上直播培训让新义工了解“参与、奉献、互助、进步”四大精神的意义!对义工服务的概念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认识,还学会了如何注册成为一名新义工,同时清楚如何参与服务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工,为了满足广大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需要,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