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优化业务办理模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谭玉 曾子力)近日,来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为了妥善应对业务和人流双高峰,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全力提效增能,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首先是优化业务办理模式,服务大厅采用预约放号为主,现场排号为辅的方式办理业务,面对业务量大、办事群众多的现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业务高峰期的所有休假,工作时间满负荷高效能地办理各项业务,确保最大产能服务群众。

每年的3、4月份都是群众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的高峰期,这段时间办理租赁凭证的业务量占全年的一半。为了方便市民办事,根据就近便民利民原则,石岩街道持续推进街道租赁业务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工作,组织街道房屋租赁所及10个社区网格中队开展租赁业务的表格领取、咨询、填写工作,就近对辖区群众进行指导。这一举措,缓解了扎堆排队聚集的风险,又显著地提高了群众租赁业务申办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