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鹤洲楼栋长成立先锋队 接过卡口检疫“接力棒”

楼栋长做先锋,为战疫接续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罗程 吴建栋)近日,在航城街道鹤洲社区防疫卡口,出现一批新身影,23名楼栋长组成了防疫先锋队,在早中晚人员流动高峰期协助防疫卡口工作。“疫情持续这么长时间,社区人员每天连轴转,也都累了。我作为楼栋长,是鹤洲社区的一份子,理应挑起‘担子’,接手‘接力棒’,帮助大家一起渡过最后难关。”方玉成来到鹤洲10年了,他表示,楼栋长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

在各个社区小区卡口,为进出居民测温、登记,为居民提供咨询等服务等,是防疫卡口的常态化工作。从疫情开始进行小区围合封闭式管理到现在,已经持续将近三个月。随着复工复产、武汉返深等工作有序进展,城中村防疫卡口承担的防疫压力变大了。同时,之前在小区卡口服务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整治中队、区和街道下沉人员等也陆陆续续离开卡口,或回到原岗位,或抽调其他工作。路过卡口的居民坦诚地说:“”之前连续两个多月,每次出入都是那几个人给我测温,都已经是‘老熟人’了,现在楼栋长加入,那更是老熟人啊!”

在鹤洲社区党委的组织下,23位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楼栋长组建先锋队,抽出工作之余的时间,共同制定了参与卡口防疫的时间安排表,确保人员和时间双到位。楼栋长防疫先锋队的出现,很好地为防疫卡口接续战疫力量。

据了解,鹤洲社区楼栋长联合会是群众自发组织,是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他们主要负责查验租住人员信息、消防隐患、治安隐患、参与义警巡逻等工作。根据平时工作积累的经验,楼栋长对楼栋情况更为了解,与居民的距离也更加亲近,为社区防疫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