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燕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廖芬)“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避免人员聚集,燕罗街道维稳综治办集思广益,创新宣传方式,联合义工、反电诈蓝马甲宣传员、禁毒社工、社区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在十字路口、广场、公园、社区检疫点、企业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让国安宣传处处有,国安知识人人知。

宣传活动倡导后,社区公园、广场、企业、商超市场等地方随处可见反电诈蓝马甲宣传员,他们为广大群众派发《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信息诈骗小知识》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讲解宣传折页上相关内容,使得宣传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物流寄递行业是流通性极大地一个行业,禁毒社工深入辖区每一家物流寄递点,通过向寄递点的内部工作人员及快递员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禁毒小知识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快递员增强保密意识、拒绝毒品的同时,向派发快递的群众传递知识,通过以点及面的方式,实现国家安全知识全覆盖。

十字路口,义工每日坚守开展“交通文明倡导”活动,借此活动之机,义工化身“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在劝导文明交通的同时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往来群众及车辆均知国家安全知识,均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围合式小区检疫点是人流量较大且居民群众频繁经过的地方,检疫工作人员为出入小区居民群众测试体温的同时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居民群众既能随时了解身体状况,又能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自觉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禁毒社工宣传的过程中有一位快递员说道:“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人人都有,但是基本上不知道哪些属于不能说不能传的,也不知道传播之后的危害性,通过今天的了解,我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国家公民所需要遵守的法律意义所在,也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今后我会自觉保守国家秘密,不传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